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原来华校生没有创意

奇怪,我是华校出身的人,小学,中学都是受中文教育的,而且到大学和友族相处也没有问题,就连住宿也是1malaysia,各种种族住在一起。这样无缘无故的攻击华校到底为何?

我觉得华文教育不但让我认识自己和文化,还提升我外交圈子。而且我的中文,英文和马来文掌握也比其他
源流的学校来的好,至少也是校队三语辩论员。而且马来语流利不输给友族,华校教育使我接触泰语,日语和法语。因为很多外籍学生都读华校,尤其是我的家乡在军港。

在大学里也找到自己价值,尤其是和同房子的友族一起观赏电视。很多友族对我们中华文化充满好奇,从电视节目中互相交流和研究彼此的文化。

说到创意,我觉得我的创意也不弱,至少我求学生涯,很讨厌背书的。我记有一年种族关系的考试我忘记考试时间,结果没有温习的情况下进考场,结果成绩出来,我还能拿A-.可以说当时只能靠小聪明。
在说我的机械手设计,也不过利用几个金属依据泥机构造制造出来,被教授评为最有创意的机械人。因为利用最少资源,最便宜和最轻便,这是我最自豪的地方,因为整个设计是由我设计,制造,选购材料。

若说华校生都缺乏创意,我觉得这是一种谎言,或许能说华校生缺乏与友族交流。因为我国是创作天堂,多少中文名曲是由我国创作人所创的?如果他们不是华校生,那么他们就创不出经典中文歌曲。

我见过许多华人不珍惜华校的原因是因为没有感受过华校的栽培之恩,而华校教导我尊师重道,这是我比你们优胜的地方,至少我懂得饮水思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