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08

无知的人

无知的人,要如何定义?不懂装懂?懂少少装到像博士?

其实就是这样的人,而且这几天遇到很多这类的人。

第一,傲慢与偏见的思想的人。看到佛像,就说魔鬼,所以纠正他,还理直气壮的说魔鬼就是魔鬼。
最后一句最受不了的,我们信“野鼠”的不说谎。
我曾经在课堂上讲解,亚洲人的习俗与文化。发现很多人对于宗教与习俗却分不清,也造成华人的宗教乱象。我在解释与纠正时,却有人插嘴提问,例如清明,端午等节日。最后问到重阳节,既然有人说是鬼神的拜拜节日,我就分析,当时农业为重的时代,当然24气节扮演很重要角色。却在解释中途却有人大喊迷信,我就费解,就问回他,如何见解,他却拿出“神经”解释了。
  • “申”吩咐這一切的話說:
  • 我是耶和華─你的“申”,曾將你從埃及地為奴之家領出來。
  •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申”。
那么我就回答,这几个词句,你没发现疑点?
他既然回答我,“申”的话不会有错的
我就问华夏的神你了解多少?他却回答,其他都是魔鬼,不需要了解。
我当然不与他辩解,浪费气力。而且迷信得严重。

第二类,就是那种喜欢教训的人。并非我不接受人家教训,而是无理取闹那种,之后还会来一句,你看那谁谁,就是这样的下场...........原来自己道德好不到哪里。两舌造口业。

第三类,上司级的,一脸看不起人的那种,虽然与他们没有关系,只是偶尔需要解决问题,需要到那个部门去,了解情况。先会出难题考验人,之后很讽刺的说你这样也能拿4,我看只能拿1。非常好笑的是4最低水平,1是博士级,他都不知道,还来讽刺人。或许他抬高了我。

至于辩论规则,不人身攻击。遇到棋逢对手,却到后来他们没有内容了,来个人身攻击。
那么失败的对手,回去多做功课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