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无常

http://bbs.guoxue.com/viewthread.php?tid=456013&extra=&page=1
有一个专门毁佛的中国小子,出一个论题是无常是否真理.
他用无常来否定佛教是真理,因为佛法不是永恒,而且用生老病死来否定世间无常.
弄到中国网友头晕晕,其实我发现他只是转牛角尖,以否定来拒绝论点,那些网友也提不出一个有利的论点来推翻他.其实这是永恒的无常论来玩弄佛法

那么我来推翻这个论点了,诸行无常是说一切世间法无时不在生住异灭中.诸行是什么?
无常含盖事物变化,到思想.那么人是不是无常,生活无常,思想无常.样子,体力都是无常.这东西是表明相,相是无常的.那么试问有否相不是无常的.答案是没有,那么生老病死是不是相?当然不是,那是形容相,无常的相,那么用无常推翻生老病死就不成立了,只是一个提问者特意引导反驳者一步,一步走向陷阱.以气象来推翻无常,什么四季没有改变,那只是提问者转牛角尖没有细心观察的结论.事实这这都在变化.例如季节缩短现象若持续下去恐怕那个季节现象在未来消失.还有一些区域没有四季却出现变数.地心吸力不会改变等的愚蠢问题,,地心吸力当然在改变,变强,变弱,或是微吸力.每个区域地心吸力都有微小差异.至于人不会绝迹等的愚蠢提问,恐龙时代的人是什么样子?地球又起这种物种灭绝时候新的生命形态会是什么样子的?人还是躲避不了无常.

理论方程试不改变?当然有研究教科书的就会知道,这些修了又修的东西,一直在改变.我不知道这个小子是受什么教育.连圣经修了又修,只是现在已经成为权威的书时,没有一个愚笨的人修改.所以连一本推背图都不如的书如何能说服人.

佛说世间的佛法将会从正法,相法到末法.而且是不生不灭循环存在.虽然这是被无常左右,提问者认
为无法显现绝对真理.我说这就是真理,连天主教演变成基督与青真教,各说各的还大打出手真的佩服无常效果.因为真理不妄语,说出世间的真相.只有出世间才是解脱.

gao jiu ho liao mai ke gao
找到这里才问我什么意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