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9, 2008

今天遇到会中文的洋佬

很巧的我在屋外讲电话,遇到三个人,一个华人小男孩只有16岁,还有两个洋佬.

刚开始与我打招呼,他们用中文与我打招呼,我很惊讶.

可能我好奇,或一种亲切感.就和他们交谈.

原来是某教会的人,和他们勾通之后,了解他们从美国来的.

从谈话中了解到原来,他们到实兆远也有一年,华语还讲得不错,还会汉字.

其实我是佛教徒,其实各种宗教交流,很好的.

只会觉得世界很和平,

后来还用日语与我交谈,因为他们有到过日本传教.

有点象遇到老朋友.

虽然不能影响我的信仰,却做个朋友也无妨.

我结交的外籍朋友有几个日本技术转移的讲师,本地华裔生与他们感情都很好,泰国僧人猜育是我的受戒恩师.至于前老板却是一个美国人,肯德基上校因为他样子很象,还有一个叫凯里美国人,很会多管闲事的,连货场送进来货物时,门开太大,会发脾气的,然后说你们浪费资源.

其实互相尊重才是交朋友最嘉的原则.

不明白那些歧视别民族的人他们有没有真心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