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地久天長、海闊天空



原書名:地久天長、海闊天空
作者:李慧珍、子鶩
出版社:圓神
版社 / 系列:勵志書系
出版日期:2001/4/25
入選香港1998 ~ 1999「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十本好書
榮獲1998香港「湯清文藝獎」卓越成就獎
入選1997香港書展「心愛的書」
獲選1996香港書展「心愛的書」榜首


◎兒子
出生即患有先天性血友病,又因輸血感染愛滋病,
但卻在短暫的人生留下生命見證;

◎ 母親
和兒子相偕在苦難的歷程,留下親情的無限堅毅與溫馨。?子鶩曾經表示要「以精神意志,去挑戰肉身的死亡;以無盡的信念,去 面對有限的時間。」他說:「生 命是一支燃燒著的蠟燭,沒有人能掌握的到自己手上的燭光會在哪一刻熄滅,但這重要嗎?重要的是,我們能用盡這隻蠟燭的每分每寸,為生命帶來光、帶來熱。」
子鶩和他母親實在太相似了,還記得李女士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的模樣, 帶著微笑,不委屈可憐,也沒有刻意樂觀,態度寬容,充滿智慧與毅力。?
我根本沒法說些什麼安慰的話,她的眼睛已告訴我:為了子鶩,天大的事情也可撐起來。我恍然而悟,了解子鶩為什麼可以這樣開朗,我未見 過子鶩流淚、沮喪,因為他像他的媽媽。 杜國威(電影「地久天長」導演)

No comments: